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夏台北8天7夜》 ♥ Day 5: 台中。鱼肚栈。彩虹眷村 (上)

27.08.2013 台中

今天是我们自己开车的第二天,KC说他开始习惯左驾。而我还是负责坐在旁边坐“人肉”卫星导航。我这个人“人肉”卫星导航是会在红绿灯是会说“红灯,踩刹车!”; “有人,有摩多!”。我还会看了电子卫星导航,过后说前面第几个路口开始转弯。你说我这“人肉”卫星导航是不是很忙,连休息时间也没有?这精神上的累也真的很累人啊!


我们的早餐也是随便开车经过,而停下来解决的。只是普普通通的一顿早餐,没什么特别囖!但是,我真的很爱吃虱目鱼丸。





我们今天台中行程只要去两个景点而已。因为我们要趁颱风还没到来前到台北。第一站是台中近期很热门的景点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位于在台中南屯区干城六村里,眷村里的退休老荣民黄永阜爷爷因为喜爱画画,就带着他的画笔和油漆颜料,开始彩绘他的家园。把墙壁,柏油路,大门及门牌等,都当做他的创作画布,画上生活想像及人物观察,缤纷的色彩让这里像座彩虹天堂一样。


黄爷爷彩绘图案的灵感来自丰富的生活,像动物园的动物,电视人物,或者写下生活祝福语等等。

温馨提醒游客, 彩虹眷村目前尚有居民,前往参观请放低腳步声与音量,以免惊扰他人。


在彩虹眷村还有出售一些作品和明信片等等。如果喜欢的话可以买回去留纪念。也记得带小册子来盖章留记念噢!




彩虹眷村其实只不过是一个被绘彩很缤纷的旧房子,如果没兴趣的人会觉得这里真的很无聊!我就刚好听到一个小孩对妈妈说:“妈妈,你不觉得彩虹眷村很无聊吗?” 这时我才发现,原来这里也蛮无聊的。只是这些画,什么都没有。但是,无可否认这里拍照真的一级棒!很可惜,今天的确穿错红色裙子,如果穿白色裙子的话,人会显更加明显。不会像现在那样人和墙壁,傻傻分不清楚。



春安路彩虹眷村吸引不少遊客到访,除了男主角彩虹爷爷黃永阜本人,最近还出现一名体格壮壮的「彩虹战士」,拿著吉他、戴著面具,全身色彩缤纷,直接就融入彩绘墙中,加上他天生有副好歌喉,自弹自唱,让轻快的音乐融入彩绘美景,吸引不少人爭相拍照,成为另类景点。 上网看到他原来只会在假日出现而已。但今天是星期二,我们很幸运可以与他见面!那简直是赚到了。。。Lucky。。。
 



哦,黄爷爷把港星刘德华也画在墙壁上。难怪我这三八婆会贴在墙壁上,就是要和偶像合照而已。其实黄爷爷原本是香港人,只是当年随国民政府迁來台,在高雄、屏東等地住过,最后在台中春安路的干城六村(就是现在的彩虹眷村)渡過30多年的日子。现在的他还很健壮。


这张照片是彩虹战士站在墙上帮我们拍的,是不是很漂亮呢?


如何到彩虹眷村?

【大众运输】
公车:
台中客运27号公车:干城六村下车→往干城六村的牌楼→春安国小大门对面的小路直走到底→右转会看到一個小公园→彩虹眷村
【自行开车】
行驶中山高速公路下→台中南屯交流道→往龍井方向→右转五权西路三段→左转接忠勇路→至永春南路右转→左转嶺东路→右转建功路→春安国小→国小大门对面的小路直走到底→右转会看到一個小公园→彩虹眷村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