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越南河内8天七夜: 行程住宿篇

 

这次在去越南是去年Air Asia做机票优惠时买下的。这次还是和我旅伴Teng一起出发,而另外加多两个多年前在健身房认识的好友。我们四人就这样成团。

在还没出发前,越南发生排华事故。我们曾有一度取消去河内的念头。但,后来没在新闻再看到排华事故。我们就照回原本计划,定时出发去河内。你可以说我们烂玩不怕死!但,那儿真的没有哪么恐怖的。我相信他们的政府会以暴制暴的手法来平息这排华事故。


这次我们没有自助行,我们反而购买当地旅游配套。Teng帮我们找到一千元马币的旅行配套。我们最爱穷游,我俩都会限制在最多RM1500.00而已。你可以说我们寒酸或死穷鬼!那些年,我们也是USD300(吃喝玩乐,住宿和交通) 游柬埔寨(8天7夜)和甚至游何志明市到顺化(10天9夜)都只一样花费。我们既然还可以剩下USD50回国的。

2014年,马币扁值。我们尽量也保持RM1500.00而已。 这次我们花USD320 (RM1036.80)来购买8天7夜河内当地团。而这个团费包括住宿;交通和8天早餐;7天午餐和3天晚餐。USD320你说贵吗?我们就说超级值得。

住宿:Hanoi Culture Hostel 3晚,是清洁干净而又2人一房独立式厕所,冷气加无限上网。
Sapa住宿一晚;下龙湾 (Halong Bay)的Hanoi Dragon Cruise住宿一晚;和火车过2夜。


交通: 机场来回接送;坐来回河内-Sapa有床睡的火车;坐计程车或Van兼有导游的一日游;来回Van去下龙湾 (Halong Bay)


三餐: 8天早餐;7天午餐和3天晚餐。 (偶而也要自己尝试外面食物吧!)


我们四人所以两间房间。我当然是和Teng同一间啦!我们不要单人床的,我俩一定要双人床菜才能睡好。哈哈。。。只有我俩能了解对方,我们的习惯是冷气要开28-30度才能入睡。我们能耐热但很怕冷。你也可以说我们是环保主义者。。。我们多希望酒店有风扇。那我们就可以不开冷气咯!我还记得那些年,我俩睡在一张单人床那时候是在Kundasang, 沙巴。傻傻的三人,没拿外套就去早晚有温差的地区,结果晚上冷到睡在一起互相在单人床取暖。


我们原本以为Hanoi Culture Hostel,会是一家破破烂烂的酒店。结果,进到房间我们都很满意。它给人的感觉是很舒服很干净。他们在床褥摆上玫瑰花瓣多有情调。谁知道,我和Teng不会欣赏。我嫌它碍位,Teng嫌它麻烦。要睡前还要扫它起来,多麻烦啊!


我最喜欢它双人房的这个小空间,它除了可以摆放我们的行李,我还可以上去运动。它搞到我也想在家里弄出这个小空间出来,有空可以坐在那儿喝喝茶看看书。


Hanoi Culture Hostel的员工们都很好人,很热情。她们在我们最后一晚时,特地为我们准备最道地的晚餐。 那一晚,Teng为我们准备最代表马来西亚事业女生的一道汤,ABC汤。又简单又有营养!而我就负责包春卷啦!


我问Jenny,是不是每个越南女生都会下厨。她说是,会下厨的女生就可以准备嫁人。我告诉她,我不会煮几味的。那她又好奇地问我,那谁煮给你吃?我说我妈妈啊!(长那么大了,还不会下厨,真丢脸!还理道气壮的回答。)她又问,那以后呢?我说呀,老公啊! 他煮给我吃好了,要不然他会念我浪费钱。因为我不会煮,而乱乱买材料,又不能入口。所以。。。就不用下厨囖!


我下手包的越式春卷还不赖吧!我虽然不会煮,但还是会帮忙的。但,煎春卷这么困难的事情就由Teng负责好了。讲真的,这春卷是我在越南吃过最好吃的春卷。当我们要开餐时,刚好有对西班牙情侣回来,就揪他们一起用餐咯!男朋友很爱这春卷,不停地夹来起。我们聊了很多,但重点是,女朋友说她以为马来西亚人是不会说英语的。因为她之前的马来西亚同事,连基本的英语也不会。幸亏,我俩没丢脸。我的英语虽然不好,但还可以普通交谈的。


这八天七夜越南河内的行程,都是酒店一条龙服务(旅游配套和住宿):

Day I (8/6/2014) : 机场接机 - 河内市游 - 晚上火车去Sapa (早午餐)
Day 2 (9/6/2014) : Sapa CatCat Village - Casablanca Hotel 住一晚 (早午晚餐)
Day 3 (10/6/2014):Sapa 行山11公里行程 -  晚上火车回河内市 (早午晚餐)
Day 4 (11/6/2014): 河内市 - 自由行程 (由于火车比原定时间迟了,改变行程。)(早餐)
Day 5 (12/6/2014): 河内市 - 下龙湾 - Halong Dragon Crusies (早午晚餐)
Day 6 (13/6/2014): 下龙湾 - 河内市 (早午餐)
Day 7 (14/6/2014):  河内市 - Hoa Lu - Tam Coc (早午餐)
Day 8 (15/6/2014): 酒店 -  机场送机 

酒店官方网站 : http://hanoiculturehostel.com/

在晚餐交谈中,我们才知道原来Hanoi Culture Hostel刚营业6个月而已。而小小的老板娘有大大的雄愿就是要在河内在开很多很多家民宿。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回越南!

2 条评论 :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