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太平美食] 噹噹粉



噹~噹~噹噹~ 很熟悉的声音对吗?玻璃汤匙敲打玻璃碗的声音。多么的动听!

其实,噹噹粉就是冬粉而已。为什么会被称为噹噹粉?是因为那玻璃汤匙敲打玻璃碗的声音形成噹噹声,所以就成为噹噹粉。这是只有在太平才有的称呼噢!而且只有这安哥才有资格将普通的冬粉称为噹噹粉。


安哥从来都是骑着脚踏车到处卖噹噹粉。曾经有段时间有在特定的饮食中心摆挡。我想以后想吃噹噹粉也可以立刻可以吃到,不必每次都随缘!(因为安哥没有特定的站,骑到哪里卖到哪里!所以还真的要靠缘分!)是不是很特别,如果有机会来太平旅游,而遇到噹噹粉不如停下脚步,来打包一份充满太平味的噹噹粉。


据网友的消息,现在可以在特定的时间和地点找到噹噹粉。
星期一 :休息日
星期二  :在太平 TMC (Taiping Medical Center) Jalan Medan Taiping 对面
星期三至星期五:2.30pm - 4.00pm在华联三校(SJKC Hua Lian 3) Jalan Cempedak Kampung Jambu; 4.00pm - 5.30pm在和平茶餐室 (Larut Matang 饮食中心旁边)
星期六和星期日:2.00pm- 4.00pm 在Pokok Assam巴刹


那些年,安哥每天下午都会骑脚踏车经过我们家门口。小时候,开心就这么简单!以前总觉得噹噹粉份量太少,每次都会嫌不够喉。但加大份了,就觉得份量太多。

噹噹粉除了高汤好喝之外,那将高汤精华吸完的油炸鬼最好吃!3粒鱼丸和两粒猪肉丸才买RM4.00而已。看完这篇有没有想吃噹噹粉呢?给脸一下,回答,好不好?

2 条评论 :

  1. 噹噹粉?好可爱的名字
    下一次有去太平我要去试试看咯~

    回复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