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夏。圆山] ♥ 台北故事馆

台北故事馆一间拥有百年历史的建筑,不来参观总觉得有点可惜。去年,我没安排来这里。今年的我怎么能再次错过这次的机会?而这次在没计划之下,很意外地我就去台北故事馆。


3.8.2013 星期六 台北市 中山区

离开花博公园,我走路去到台北故事馆。 这是一间拥有一百年历史的建筑。它在1913年建造的英国都鐸式建筑[圆山别莊],2003年由陈国慈女士认养并赞助成立[台北故事馆],成为介绍台湾生活文化与推广古迹再利用的迷你型博物馆。来台北故事馆,在古迹园区的气氛围里,可体验多样的艺文活动和展览,感受百年流光岁月的痕迹,欣赏古迹建筑花园之美。





进入百年古迹才50NT,那是合理的收费吧!如果来台北游玩,可以来这里参观。因为入门费不贵,又可以参与限时的特别展

台北故事馆每次都会有不同主题的展,而我这次到来的是贺卡的故事。现在科技发达的时代,还有人会在特别的日子里送贺卡吗?好多年前开始,我已经没有寄贺卡的习惯。



这里有很多的贺卡,都有分类哦!生日卡,情人节;父亲节;母亲节;应该是所想到的日子的卡片都会在这里展示。

 


在这里展示的卡片的年龄都比我还要年长。1963年呐!历史性的卡片。。。













室内的空间很窄小,更本没办法使用三角架拍照。这张照片也是请工作人员帮我拍的。




记得盖章哦!如错过了,又要付50NT入门费囖!同一个展要付费进去两次就不值得啦。



这张照片是请一位香港帅哥帮我拍的。他刚好和他两位女朋友在这里,就麻烦他囖。他很专业,帮我拍了几张,好让我自己筛选。谢谢你,帅哥!


很有复古气息的楼梯,对吗?这个楼梯让我连想到韩国鬼片“咒怨”。嗯,我知道我不可以胡思乱想,但是脑海自己连想到的。我控制不了。。。


它是一台“老”钢琴。当你现场看到时,也会觉得它很老。而我隐隐弱弱闻到古老的气息。嗯,如果要买钢琴,一定要买YAMAHA牌子哦!你看它“出生”与1915年哦,到现在还被保养的那么好,而且还拿琴龄最长,保养,最好的钢琴第一名。



其实这里除了看贺卡之外,好摄之友可以在这里逗留很久。整个建筑散发出欧式feel,没有一,两个小时的拍摄好像不过瘾。而我就只逗留大概45分钟而已。就准备离开。


要离开的时候一定会经过故事书坊。里面有很多Hallmark的礼品。如果你是Hallmark迷,在这里可以买到很多Hallmark的小礼品噢。


贺卡的故事展是04/13-08/25 周二至周日 10:00am- 5:30pm (周一休馆)。我这篇一写出来,已经是台北故事馆正在准备第二个展的时候了。(这两个星期我在忙着当“半桶水”导游,带KC和他家人和妹妹们一起游台北。忙昏了!)




这一张照片又是香港小帅哥帮我拍的,真是麻烦他。最近真的很懒惰拿三脚架出来玩自拍。开出开进,很麻烦!那就索性只拍风景照,如要自己入镜就麻烦路人的帮忙。


离开台北故事馆,时间还早才3pm而已。如果要去天母跳蚤二手市场的话,时间还很早,它是4pm才开始开摊。最重要的是,我还不知道今天到底有没有活动?

最后,我选择在台北市立美术馆上网吹冷气。结果,网上看到今天天母跳蚤二手市场照常活动。Yeah,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它而已。我一定要成功的抵达。不想再特地来天母一趟。
如果有兴趣可以去官网看看,以知最新消息,台北故事馆

如何去台北故事馆?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三段181-1号
电话:02 2587 5565
服务时间 :星期二至星期日  10:00am – 5:30pm(星期一休馆)

1)搭捷运
捷运淡水线至圆山站下车,由1号出口左转直走到底约10分钟抵达台北市立美术馆,台北故事馆就在美术馆旁。

2)开车
国道1号高速公路下重庆北路交流道(往台北市区方向)→沿重庆北路三段向南開→左转民族西路→左转转中山北路即可抵达。「台北市立美术馆」有停车场,新生北路也有停车格。

2 条评论 :

  1. 其实出国我很少安排去展览馆或是博物馆之类的景点,可是这个有很吸引我的卡片。看来,这里是个可以考虑一下。
    加上入门票也算合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忘了写这贺卡展至到8/25而已。
      从9月1号开始到15/12,是「走过中山桥──桥的故事」特展。

      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