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台北] ♥ 四四南村。Simple Market

04.08.2013 台北市 信义区

我是不是疯了?昨天才去天母生活市集而已。今天又去另一个市集。真的有哪么好逛吗?我心想在告诉自己是不一样的!在台北101既然有市集,那不是很特别吗?


 
今天约了安哥和霭利一起去来这个好地方。原本还以为自己发现新大陆要和他们分享的。谁知道,原来他们曾经到访过四四南村了,只是不知道有这个创意市集而已。


我在家(莊敬里站)出发 ,坐蓝10公车到信义行政中心下站。蓝10的公车真的很难等,我在莊敬里站等大概半小时才有车。我想我是刚刚错过了一辆蓝10公车吧。约会的时间也迟到,在加上我又不会去四四南村。


下站后,我问一位美女如何去四四南村。她告诉我,只要经过怪怪的建筑转左就可以去到四四南村。后来,我在市集内有遇到她哦!当时和我一起来市集就好了。我想她当时在等人吧!


在信义行政中心下站后,必须要经过台北101才能到达台北市信义公民会馆的四四南村。 今天的天气高达到39度呐!我们虽然4pm才开始逛市集,但是太阳还是很猛烈,将我们给晒死和闷死!


到达目的地了,原来四四南村是一栋老房子。在台北市中心要找到怎么古老的建筑是真的很难得的哦!这一带都是黄金地带,如果不是政府在保护这座老房子,我想这里早就应该成为一栋高级大楼了吧!

四四南村是台北地区的第一個眷村,为大陸青岛迁台之四十四兵工厂员工及眷属所兴建。会馆官网上是这样写道: 

民国37年11月底(1948年),国共內战告急,大陆青岛之联勤四十四兵工厂的员工及眷戶們匆匆搭乘太康渡海到基隆上岸,续而迁往台北市日据时代为日军陸军库房的联勤第四十四兵工厂之地「暂住」。

初 始兵工厂员工及眷属以四十四兵工厂为家,怀抱著一年半载后回乡的心,以布幔为隔间, 展开生活,並同时开始兴建眷村,因地理位置之故,且村民皆为联勤四十四丘工厂的同仁及眷属,故名四四南村,而当地居民多以「南村」称呼。后因人口增加,又 陆续增建四四东村及四四西村,至民国40年(1951年)三村俱以落成。而此地也成了这些兵工厂员工及眷属待了50個春夏秋冬的故乡。现在已经改为「台北 市信义公民会馆」。
  
这里果然是拍摄台北101最最最佳的地点。你看是不是很漂亮呐?可以拍摄整栋台北101。。。赞!


Simple market座落於四四南村眷村文化公园,而且旁边有富特色的杂货、文具和“好,丘”餐厅。在这里星期六是跳蚤二手市场;而星期日是创意市集。
 MIDORI蜜朵麗冰淇淋,我看到大家手上都有一支呐,一定是很好吃的!我们就没有吃,因为觉得那么严热的天气还是来一杯冷饮比吃冰淇淋好得多。如下次有机会,可以去试吃看看。


好,是虾米来的?每个人都在说丘的?原来这里有家好,丘餐厅。好,丘里面分两空间。前半部是商品展售区,就算平日没有举办活动也可以在这里购买台湾制品和文创商品。这整间商场最重要是环保概念,使用的大多数是二手再利用和再生材料。


好,丘的主力商品是贝果。贝果、培果、焙果或百吉圈是一种面包类食品,由发酵了的面团,捏成圆环,在沸水煮过才放进烤箱,形成了充满嚼头的內部和色泽深厚而松脆的外刻。有多种配料,佐以乳脂乳酪、烟熏鮭鱼等。 由东欧的猶太人发明,並由他們帶到北美洲。贝果最初只是一团圆形的面包,但为了方便携带才做成中间空心的形狀。)

我自己也带了两个贝果回家与Lisa分享,忘了自己买什么口味。放在冰箱当明早早餐,贝果配咖啡果然是绝配,赞!











这里有一个画展。 到底是谁的画啊?很多呢!整个墙壁挂满他的画。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些画都是一个11岁的小朋友,杨允城所画的。他九岁就出书了。最近又在出他的第二本书了。一个小小的男孩,能出版两本书和有自己的画展,真的很本事!
 




今天是星期日,所以是创意手作市集。在这里看到很多创意家在自己的摊位,摆卖着自己的创意手作。 他们都非常欢迎大家拍照。那么多好东西,虽然我很想通通都买下来。但是,这些都是我不需要的。结果,我都没败下来。
 






谁知道,给我遇到这一摊。我终于抵受不了诱惑。。。。
 






疯啦!就是狗狗手作用品才能吸引我。。。。认真地在购物的女人最漂亮!其实,霭利帮我拍了很多我正在疯狂地在做选择的丑态照片。但,由于真的不是很雅观还是放弃po出来。
 

经过一翻的左选右选,才能决定要买2条巾链给妞妞和ROY囖!为什么又是它们两个家伙的东西啊?给KC知道,我又要听故事了。
 

 


我们在这里逗留2小时就离开。都已经傍晚6点了,但是太阳还是那么猛烈。今天的我,又被太阳晒得更黝黑。嗯,既然没办法让自己变得白白嫩。倒不如,让自己变成健康肤色好了。



现在又是吃晚餐的时候了。我们要走去统一阪急那儿享用晚餐和看要买的crystal ball 包包。

如何去四四南村 Simple Market?
官网: Simple Market 
地点:台北市信義区松勤街54号 信義公民会馆(原四四南村)中央广场

1) 搭公车 
◆世贸中心(莊敬路) 下车:1、22、22(区间车)、226、266、266(区间)、288、33、37、38、蓝5
◆世贸中心(信义路) 下車:207、294(副)、537、信义幹线、蓝5
◆世贸中心(基隆路) 下車:20、284、284(直行)、292、611、611(区间车)、650
◆信义行政中心(松仁路) 下車:277、32(区间车)、46、612、621、665、912、博愛公車、蓝10

2)搭捷運
◆搭至板南線-国父紀念馆站,再转266号公车,在「世贸中心」站下车

3)开车
信义国中旁平面停车场、信義义广场地下室停车场、A20平面停车场、松德临时平面停车场、松寿广场地下停车场、府前广场地下停车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